200366日,成立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建设领导小组

2006113日,成立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管理委员会,下设江湾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江湾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在江湾校区管理委员会领导下,代表学校对江湾校区行使管理职责。江湾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是联系江湾校区与校本部各项工作的中枢和纽带,也是江湾校区对外联系的重要窗口。主要职能是对校区进行全面管理,确保江湾校区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校区内的稳定;协调校区内各学院、各部门派出机构关系;后勤保障,处置校区紧急事务及对外联络等。

200891日,成立复旦大学江湾校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下设江湾校区建设办公室

江湾校区建设办公室是在江湾校区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江湾校区整体建设规划和新校区建设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能是校区整体规划的制订、规划和具体建设项目的实施。

2010517日,经校长办公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审议,江湾校区建设办公室建制撤销

2012124日,学校成立新的江湾校区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复旦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适应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把握理顺校区管理体制,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学效益,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总体要求。2013年,复旦大学在枫林、张江、江湾校区分别设立新的校区管理委员会,代表学校履行对所在校区管理、协调、服务、监督及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职责,重点是统一管理、协调本校区内的学生管理、资产运行、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对其他条线派驻校区的人员也负有统筹协调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