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开展无偿献血日活动

发布者:刘建峰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84

无偿献血,凝聚大爱。2016923日,由校医院组织的2016年复旦大学无偿献血日活动在江湾校区举行。来自法学院、生命科学院、先进材料实验室、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等院系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上午8点,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大厅,献血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各院系的同学已经早早在献血点等候,在志愿者和校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领取和填写献血申请表格。在同学们填表的同时,校医院工作人员挨个确认参加献血的同学是否吃过早饭,以免造成献血后身体不适。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参与的学生热情高涨,按院系分批次完成了献血。

据悉,献血活动前,各院系学工组精心组织筹备,加强献血动员和知识普及,加强献后恢复引导和后勤保障,过程中为同学们准备了补充能量的慰问品,耐心告知同学们有关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同时与学校总务后勤联系,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献血爱心晚餐。志愿者们周到细致的服务也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由于绝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志愿者们向献血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关事宜,并引导同学们按照流程进行献血活动。不管是为同学倒热水、拿衣服,还是对献血知识的现场宣传,他们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献血当天,江湾管委会、总务处、相关学院领导现场看望了参与献血的同学,为他们加油鼓劲,表达了亲切的慰问。